close

五月真的很忙碌!拍戲─錄音─辦簽證─坎城─皮克斯

前一個在北京的工作剛剛結束,五月中回到台北,有個很新鮮的工作機會等著我,雖然沒什麼時間休息,但是先前聽到是跟皮克斯動畫合作,我馬上答應。皮克斯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家很厲害的公司,他們推出的動畫都是叫好又叫座,小鎂我當然也是他們的忠實觀眾,【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超人特攻隊】、【海底總動員】、【Cars】、【料理鼠王】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皮克斯經典。


今年暑假皮克斯將要推出他們的第九部動畫作品【瓦力】,瓦力是個很宅的機器人﹝呵呵,這當然是電影公司人員跟我說的啦!「宅」?真的很跟著上時代ㄟ,原來皮克斯的人也懂什麼是「宅」喔!﹞,在人類全部撤離地球之後,瓦力被留了下來,他是個資源回收專家,負責清理地球的工作。七百年之後瓦力遇上了身材曼妙的女機器人伊芙,讓他一見傾心!而【瓦力】的歷險故事也就由此展開。


瓦力是個充滿好奇心的機器人

故事聽起來蠻有趣,雖然沒有一開始還沒知道太多內容,但是有趣的故事加上皮克斯的吸引力,我就答應電影公司提出的合作案,於是桂綸鎂就展開了與皮克斯、【瓦力】的第一次接觸。六月下旬開始,大家會在電影院裡、網路上以及電視頻道上聽見桂綸鎂向大家推薦我的最新好朋友─瓦力。


所以囉,忙完北京的工作,一回到台北我就進去錄音室錄製了所有【瓦力】宣傳旁白,除了自己演出的電影之外,這可是我第一次進錄音室幫電影錄音,感覺有點神奇。電影公司來了很多人,我們很迅速地完成錄音工作,比我想像中的快多了。一開始我還蠻害怕的,畢竟我沒有過這樣的表演經驗,不過電影公司的人說,要我做自己,好吧,那我就自然的做桂綸鎂囉!希望他們對結果感到滿意才好。



進錄音室幫瓦力配音

與瓦力的合作有很多新奇的經驗,錄音是其中之一,造訪皮克斯當然也是重頭戲。為了前進皮克斯位於舊金山的總部,我可是第一次踏上美國國土,當然也就在我飛往法國蔚藍海岸參加坎城影展之前,某天一大早到位於信義路上的美國在台協會乖乖排隊辦簽證囉!


前往皮克斯的日子終於到來!

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一,雖然我前天才由坎城回到台北,腦袋還在過坎城的時間,但我還是忍不住興奮,畢竟我要去皮克斯了!﹝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被很多人打喔J﹞經過十一個多小時的飛行,當地時間下午四點鐘,我們順利降落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電影公司安排了車子來接我們,直接送我們到舊金山市中心的飯店。天氣實在很凍,我沒帶夠保暖衣物,趁著店門還開著趕緊上街買了一件外套。明天我們就要到皮克斯片廠去了!


五月二十七日星期二,今天整天都在時差中但我還是期待著下午四點要往皮克斯出發,為什麼是下午才去?因為今天我們要先去看剛剛完成的【瓦力】,羨慕嗎?皮克斯的接待人員跟我們說:「你們可以算是全世界最早看到【瓦力】的前五十人,連迪士尼電影的高層都沒機會看到呢!」皮克斯為了不打擾員工工作,所以讓我們在員工下班之後才進入片廠。


這一梯次到訪皮克斯片廠的有來自日本的幾個重要媒體以及台灣的我們,一行人約有二十多人,大家搭上中型巴士,從舊金山市中心出發,經過舊金山地標之一的海灣大橋往皮克斯所在的Emeryville出發。約莫經過三十分鐘,我們到了一條沒有什麼太大路標的小路,轉進去之後,只覺得左手邊像是個大學校園,一整個翠綠色的綠蔭,很舒服的感覺。雖然快五點了,但是夏天的舊金山太陽要到八點半以後才慢慢下山,因此根本不會覺得已經到傍晚。只見左手邊出現一個很壯觀的大門,兩道很大的門柱上面架著一條鋼樑,五個斗大的英文大寫字母:P-I-X-A-R,不會吧,這個很像大學校園的地方居然就是皮克斯!?



我在皮克斯的正門口留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