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士到定點停妥之後,我們下車,工作人員帶領我們走過兩旁種滿大樹的小路,來到皮克斯大廳入口,進去之後,每個人都得要在訪客本上簽名,接著就拿到印有我的英文拼音名字的貼紙,貼紙上有一隻【玩具總動員】中曾經出現的綠色三眼外星人,上面除了訪客姓名、日期、受訪者姓名之外,還很逗的寫上了: A Stranger from the outside!嘻!我覺得自己像外星人。不過也因此見識到皮克斯很小心謹慎的對待外來訪客,畢竟這裏藏有太多的商業機密,保密防諜是很重要的。

   

我們備受尊榮地搶先可以欣賞【瓦力】所以皮包裡面的相機、手機全被收走也是可想而知的,經過簡短但是精確的搜身,我們就進入皮克斯動畫的奇妙世界。我現在還不打算跟大家分享我看【瓦力】的感想,這個部份就要請大家拭目以待。看完電影,我們一行人就結束第一天在皮克斯的行程,沿著原路回到下榻的飯店。對於明天要進行的拍攝以及訪問,我真是超級緊張,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次。接下來幾個星期,我將會陸陸續續跟大家分享,我在皮克斯的見聞,請大家務必鎖定!



對於皮克斯的印象,我只能說super good,我身旁的工作人員一直詢問這裡有沒有工作機會,大家都恨不得賴在這裡不想回家。首先先跟大家說,最近新聞上常說網路公司Google辦公室裡充滿食物、遊樂設施,但是皮克斯也不惶多讓,皮克斯辦公室最重要也是最大空間的部份就是中間大堂Atrium。從進門開始,就可以一覽無遺。Atrium的左側分別是一個隨時供餐的員工餐廳,輕食、正餐、飲料、現煮咖啡,應有盡有。連我們這種外來的訪客也可以直接走到餐廳點餐。我點了現煮咖啡,希望對我的時差有所幫助!


皮克斯公司的大堂Atrium

皮克斯對員工的照料從早餐開始,不是跟你開玩笑的喔。Atrium右側的一個隔間裡免費供應早餐穀類麥片,我發誓喔,我數了二遍,一共有十八種不同口味耶。不管你喜歡哪一種穀類麥片皮克斯都有,彷彿是穀類麥片專門店,呵呵!如果你不喜歡穀類麥片,這間房裡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蘋果、香蕉、葡萄都有,還有生菜沙拉,隨時隨地只要員工餓了就可以進去拿,雖然不知道皮克斯人如何稱呼這間房,但我覺得這裡應該要叫做「元氣補充站」!

  
各種口味的早餐穀麥片

我們進來採訪的這天皮克斯的廚房也相當好心的幫我們準備了菜色豐富的自助午餐,從前菜到主食到甜點,味道都很不錯,電影公司工作人員跟我說為了推出去年的【料理鼠王】做研究,皮克斯曾經從近郊那帕Napa山谷請來了全美國最有名的法國餐廳主廚來到皮克斯總部示範道地的法國菜,我想對於員工廚房的廚師們也是一項很棒的訓練,難怪他們的手藝也很不錯。只不過我一早就吃了「元氣補充站」的生菜以及水果,午餐有點吃不下了!



好像講太多食物了!都忘了向大家介紹皮克斯的外觀。這個地方真的很像大學校園,外頭有很大的草皮,遠遠的還有個很像戶外劇場造型的區域,幾個園丁很努力在除草。走過兩旁都是大樹的小路來到正門口之前你一定不會錯過一個很熟悉的身影,每一部皮克斯電影片頭都會出現,忠實影迷一定一眼可以認出,它就是「跳跳燈」Luxor Jr.。跳跳燈是皮克斯最早推出的電腦動畫短片,對於皮克斯來說相當有紀念意義。

  


從正門走進去,寬闊的大廳現在呈現以【瓦力】為主題的佈置,這也是皮克斯的傳統。每一部電影都有自己的角落。【怪獸電力公司】的兩位主角:毛怪、大眼仔站在門口歡迎貴賓。左邊二樓可以看到超能先生一家子,右邊二樓可以看到海底總動員的大鯊魚以及前面小小的馬林與多莉。

 

外來的客人能夠活動的空間僅限於大廳的部份,如果要上樓一定得要有皮克斯的工作人員陪同,同時還會出現一塊寫著:

CLOSED SET 

No entry without producer approval and employee escort

這就表示這些地方是不能隨便進去的,畢竟還有很多皮克斯未來的大作正在蘊釀中,不歡迎客人打擾。


閒人止步!

我在皮克斯有更多更多有趣的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今天先讓大家充分了解一下皮克斯的硬體部分,我們還有畫面可以給大家觀賞喔,下星期三希望大家再上來透過鏡頭看看皮克斯。下回,我將跟大家分享我與【瓦力】導演訪問的內容,他是個很酷導演喔,希望大家可以經常上來【瓦力】跟我的部落格,我們將帶給大家有關瓦力與皮克斯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