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又到了小鎂跟大家分享一下皮克斯之行見聞的時候了,我發現不少人對於我能進入皮克斯參觀投以羨慕的眼光,但其實我也是很努力想要多帶點東西回來跟大家分享,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常常上來這個部落格喔!

這次造訪皮克斯除了介紹這個動畫的神聖殿堂給大家認識之外,更重要的是小鎂我跟【瓦力】的幾位幕後重要推手好好的聊了一下,我發現皮克斯之所以為皮克斯最關鍵的元素就的是他們的創意!而創意來自於人!因此,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皮克斯開國元老之一的導演─安德魯史坦頓,你不見得認識他是三頭六臂的何方神聖,但你一定看過他的電影【海底總動員】!

  

  

這位就是安德魯史坦頓導演

安德魯史坦頓是誰?他是【海底總動員】以及【瓦力】的導演。看過他的電影再跟他聊上二十分鐘,他並沒有三個頭六隻手,不過我發覺他是一個想像力十足又浪漫到無可救藥的人。五月二十八日,在皮克斯片廠,我與史坦頓導演第一次見面,工作人員先幫我跟他說,這是小鎂我第一次擔任訪問者的工作,很緊張!導演卻說緊張的人應該是他吧,畢竟是他要回答全部的問題!﹝也有道理!我想導演應該真的也很緊張吧!因為他的手汗一直冒,哈﹞

安德魯導演曾經說過【瓦力】的構想成型於很早之前:1994年就在他們剛剛完成【玩具總動員】的製作,四個皮克斯的開國元老某天一起吃中飯,大家腦力激盪發想將來可能作為電影的題材,這頓飯非常有價值,因為皮克斯所推出的【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以及【瓦力】都是當天邊吃邊想的成果!﹝原來創意對皮克斯人來說跟吃飯一樣簡單﹞

為了真實呈現每部電影的主題,皮克斯的創意人都會在製作初期舉辦「校外教學」,就是開拔到電影主題發生地去體驗一下。史坦頓導演在製作【海底總動員】的時候就曾經浩浩蕩蕩帶著製作團隊前往澳洲的大堡礁去體驗一下所謂「東澳洋流」以及珊瑚礁的美麗世界,不信有圖為証。【料理鼠王】製作過程中,導演與相關人員也曾經飛到美食之都─法國巴黎去品嘗法國料理的精髓。所以我當然就問了導演,為了【瓦力】他去了哪裡呢?導演說他這回沒有那麼幸運,他真的也去了一些地方「校外教學」,只不過是皮克斯所在的舊金山近郊的垃圾回收場!﹝哈哈哈,我差點笑出來,不過他應該是認真的!﹞誰叫瓦力是個專門回收垃圾的機器人!

其實當然不只如此囉!導演史坦頓說瓦力是個「機器」人,因此很想見識一下現在的機器人到底是如何運作的,所以在皮克斯附近的警察大人協助下,他們見識過專門幫防爆小組處理炸彈的機器人。而且因為瓦力的故事情節有一半發生在外太空,所以他們也找來美國太空總署的專家協助。唯一聽起來可以跟【海底總動員】、【料理鼠王】媲美的研究可能要算是搭乘郵輪吧!史坦頓導演為了「公理號」太空船徹底的研究了現在的郵輪設備,至於為什麼公理號要像郵輪就要大家進戲院去體會囉!

史坦頓導演有幾張坐在機械座椅上移動的照片,可以看出他的研究真的很徹底!



 

導演以為自己是瓦力嗎?

上一回的【海底總動員】導演安德魯史坦頓說是要拍給自己的兒子看,這部【瓦力】呢?導演說沒有特別要拍給誰,但是在他拍攝的過程中,他不時想到自己與太太交往的過程中每個甜蜜的回憶。他還說整個製作團隊中每個工作人員都有自己的伴侶,因此對每個人來說【瓦力】都是重溫舊夢的經歷!

  

工作人員在【瓦力】的製作過程都想到自己追求真愛的過程,真甜蜜!

最後史坦頓導演跟我們提到「瓦力」這個角色,大家千萬別誤會喔!瓦力不是不會說話,只不過他說的不是人話!幫瓦力出聲的這位先生─班伯特Ben Burtt來頭很大喔!根據導演的說法,班伯特先生可是他的英雄!他還說你能想像跟你的英雄一起工作的感覺嗎?導演說他可是戒慎恐懼!一直發抖呢!我在皮克斯當然也見到這位傳奇人物囉,下次再跟大家分享這位大師的訪談!

如果主角瓦力的聲音不是導演的,那超級喜歡客串,幾乎每部皮克斯的電影他都「獻聲」的史坦頓導演這回又替誰獻聲呢?導演說他跟現在同樣在皮克斯工作的大學室友錄了一句話,兩人就像是以前無所事事、渾渾噩噩的大學時期一樣互問了一聲:「待會想幹麻?不知道,你想幹麻?」果然是渾渾噩噩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